在朋友的關心下,我終於去醫院掛了不孕專科做檢查。本來想就近在萬芳醫院做檢查,但帥帥說北醫的會不會好一點?萬一要做試管的話,病歴比較集中。我想也有點道理,在網路上辜狗了一下,北醫有位王家瑋醫師,大家都很推薦他。說著便掛了號,直接行動。之前心裡不是很敢檢查,很害怕結果是不好的。現在真的很想要孩子,沒有方向地求,也不是辦法,借助專業人士還是有必要的。也才知道問題在那裡,接著就一步一步處理;如果真的沒辦法生,也就接受。我想,在心理上,比較坦然了。

 

護士了解我是初診,便先行安排我做超音波,拿了單子看見超音波室怎麼直接跳過我的號碼,急忙進去問,護士小姐說,號碼到了就進來啊~我先去解了小便,才進診間接受“檢視”。因為我來是週期第29天,護士小姐問妳的週期是不是都超過30天?我說差不多啊~見她忙碌地點來點去,把圖片印出來,我就拿去交給王醫師了。王醫師很有效率地排了抽血檢查(D3-D5),輸卵管攝影(生理期時就和放射科約時間)還有先生精子的檢查。

 

後來護士拿了單子要我去批價,交待我去驗血,就這麼去驗了血,忘了醫師交待D3-5才去驗血,怎麼抽了血才想起這件事?(後來醫生說沒關係,那只是個參考,驗FSH...等,後來以AMH指數取代)

 

第一次看診王醫師就安排好所有的檢查,我只要按部就班一一執行就可以了哦~

1)驗血(D3-D5抽血 荷爾蒙檢測)

2)輸卵管攝影(生理期結束後)

3)精液分析(取精之後直接送生殖中心)

 

這些健保皆有給付一共是698元。除了輸卵管攝影可選擇自費的輸卵管導管$1390,攝影當天再批價繳費即可。

結束這次看診後,內心終於踏實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