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主,我終於快要出關了。

回首懷孕初期,真的蠻辛苦的。辛苦的不是什麼痛啊什麼的,而是沒胃口,讓我人生趣味盡失。以前每一天的吃飯時間,我都好期待,也不挑食,什麼來就吃什麼,煮好煮壞都能吃。而這一陣子以來,每天都為了吃什麼而傷腦筋,因為很多東西都不是很想吃,但又不能不吃,怕營養不良會餓了小孩。

 

一方面,6週到8週間的出血也讓我好無助,只能漫無止盡地臥床,一直到9週才敢出點小門,隨時注意自己的肚肚是不是累了,不要使它太操勞。去百貨公司買了東西就儘快回家,免得肚子酸酸。之前我都覺得肚子痛可能是正常,因為子宮要變大嘛,些許的不適也就沒放心上。才會不注意地讓自己斷斷續續出血了兩個禮拜之久。其實安胎最好的辦法真的是多休息,臥床。

 

初期,帥帥和我都以前應該多散步多走走,我們就常出門去溜答逛逛,以為這樣對小貝比好。沒想到7﹣11週是胎盤正在成長中,最容易剝離的時候。對應我出血的時間也差不多相符。帥帥的車很高,所以一出門,我就得爬上爬下,用力關車門。現在我就很機警,有點吃力就找帥帥幫忙,絕不勉強,這樣才是對小貝比最好的。

 

所幸,帥帥也很保護我,當我出血時,儘量不讓我出門,為我張羅吃的,提醒我多躺躺。隨時注意我臉上是否有疼痛的表情。我們初為人父人母,很多事情都不懂。5﹣6週就跑去補蛀牙,後來聽人家說不能弄牙齒。我只知道不要照X光,不是這樣就好了嗎?

 

朋友要聚會,我也只能告訴她們我懷孕了而且出血,沒辦法赴約。朋友很緊張地打電話來關心問我還好嗎?她強調一定要除了吃喝拉撒睡,都要平躺在床上,要補充葉酸。心裡暖暖地......

 

我好期待,滿三個月,我能開心地和大家說,我懷孕了~一位高齡原本不敢期待能自然懷孕的媽媽真的懷孕了。感謝主,讓我能有機會成為媽媽,在我還來得及的歲月懷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