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大伯告訴我們要幫我推薦以前婦糼中心,也就是現在的台大北護分院的郭義興醫師。上網大概查了一下,以前的婦幼中心在產科算是很有口碑的哦~無論是醫生或護士都很有經驗。

正在想,我也快12週了,不知道大伯和郭醫師說了沒有?說曹操曹操電話到,帥帥接到大伯的電話,馬上上網預約看診時間。我們約的8/2剛好是蘇拉颱風來訪,看診的人較少,不像在北醫那樣大醫院看個診都要2-3小時,比較累人。

北護分院不像北醫那樣是翻新過的大醫院,看起來很有規模,所有的標示牌都是A4紙列印出來再護貝,感覺比較家庭式。但從過去的婦幼中心到後來被台大醫院接收,成為北護分院。雖然產檢都在北護分院做,但最後的生產會在台大本院。

 

我們掛的是10號,因為是初診,我們提早出發了解停車的地方,了解北護分院的地形,也先行填寫初診單。很快地我就進了診間,郭醫師和護士小姐都是老神在在的那種親切,先確認我的週數,然後發了媽媽手冊給我。一一詳細問了一下是否有不適的症狀。然後我們聽了胎兒心音,也把帥帥叫了進來,護士說下次可以叫先生一起進來,我看帥帥聽心音也是聽得迷迷糊糊沒什麼感覺。之後她叫我先去驗尿,以後看診前都要去驗尿。

其實孕婦的尿很騷,真的有點不好意思,所幸聞起來沒有在家裡聞到的那麼腥。這最主要是測尿蛋白和尿醣,看來都正常。再來拿著媽媽手冊再進診間,醫生看了交待看一下超音波,我又進了隔壁的超音波室,也不用等太久。相對於在北醫的看診,等超音波往往都1小時上下有天壤之別,雖然我到北護分院要多花半小時的車程。一直搞不清楚超音波裡操作的小姐到是是醫師還是護士,帥帥說該是醫師,醫師才懂解剖,希望他沒唬弄我才好。超音波的女醫師先問我幾歲?40歲。第幾胎?第一胎。是做試管嬰兒嗎?不是,是吃排卵藥和黃體素。你是雙胞胎,有家族遺傳嗎?沒有。我好奇地問:不是吃排卵藥比較容易生雙胞胎嗎?不是啊,如果這樣,大家要生雙胞胎就都吃排卵藥就好了。(事後我上網查了查,才知道即使吃排卵藥,生雙胞胎的機率也只有7%而已,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高)在照的同時,醫師親切地告訴我這是上面那個,這是下面那個,老實說,我一直搞不清楚。只見其中一個好活潑啊,你會不會動得很誇張啊?手舞足蹈地...嘻。另一個動得較溫和。最後醫師問我要不要照片,還細心交待,可以掃瞄,不可以影印。我當然要照片啊,那可是我的小遊龍們的成長紀錄。她還問,那妳以後都會一直在這邊產檢嗎?我說會,她便說,很好。我想醫生們都很忌諱跑來跑去像逛大街的孕婦,因為到時候要接生,你得和醫生建立起信任的關係,良好的醫病關係,這樣才有助於順利的生產。當然囉,那也要一開始先決定好,才不會讓每次的產檢甚至是後續的接生的連貫都支離破碎,那會讓醫生和產婦都陷於較高的風險之中。

 

我的小遊龍雙寶,預產期102年2月22日。因為是雙胞胎所以可能會稍稍提早些。

IMG_5904  IMG_5905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