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好了9/17來到北護分院做羊水穿刺,醫檢師吳小姐聲音很溫柔,叫我先進超音波室讓她看一下位置~

這次一樣她專注地看著螢幕,我從我正右側勉強瞟了瞟,好奇地口水都快流了下來...但我仍然看到一幅很奇妙的景像,也不知是那隻小遊龍,那小小的頭轉呀轉地~莫非他/她知道今天要做穿刺也跟著緊張了起來。醫檢師看到我有點好奇,把螢幕轉過來我這邊一點,她說小朋友動得很厲害,他的頭轉了360度,原來我看到的景像是真的,這真的一個高難度的動作啊~

 

她也嚐試著想看小寶寶的性別,不過她說還看不太清楚,如同我在大伯那邊一個月以來照了四次的超音波一樣,性別仍然成謎,每次看都不大一樣。

大伯的超音波性別之旅:

8/24 上下兩隻似乎看到小白點,說可能兩個都是男的,最後還加一句,這是說給你們開心的~~

8/31 大伯說上面那隻應該是男的。下面那隻白點太大反而不像,比例怪怪的。

9/7 上面那隻沒看到東西,下面有白白的,應該是男生。

9/14 上面看不到生殖器。下面那隻看不清楚,好像也看不到。

反正看來,羊水的檢驗結果還沒出來,大概是不可能知道的了~我和帥帥開玩笑,如果兩個都是女生,那嫁妝就要先準備好囉~

 

等到郭醫師到了之後,一直要我放輕鬆,醫檢師也是一直交待放輕鬆,羊水空間才不會縮,有利於抽羊水。

醫檢師先幫我消毒,擦了一大圈的碘酒,總覺得褲子拉得好下面,只差沒脫掉。(真害羞)接著郭醫師和一位年輕醫師一起進來,叫我把手放在頭後面,才不會緊張時亂抓亂揮。郭醫用超音波看了一下說:好清楚。接著就找位置扎針,我試著不去感覺,不去想,做深呼吸。這一針好酸軟。接下來這一針的位置很下面,郭醫師顯得有些擔心,他說一般,位置愈高愈好,比較安全,扎太下面容易破水。而我的第二針實在太下面,他試著找上面一點的角度,但又不能重覆抽到上面那隻小朋友。終於找到之後,郭醫師下針也是很俐落,但這一針,有點痛啊~可能他從超音波看起來我子宮有一點收縮,忙著問我怎樣?不舒服嗎?其實還好,但是就酸酸痛痛地還是不舒服,但就像抽血那般還能忍受。抽完後他又用超音波看了一下,收縮的現象又不見了。後來年輕醫師那側好像有東西掉下去,我心想:該不會破了又要重新抽一管。還好,沒事。兩管好好地在我眼前,而且他們仔細比對兩管的顏色,略有不同,可以安心,是兩個不同的羊水囊出來的羊水。深淺茶色略為相似但仍可以看出些許的色差。

完成後,醫檢師輕聲細語交待注意有那些狀況要回診,回去多休息,最好躺平,三天內不要劇烈運動。我一直都很乖很遵守醫囑。^^

 

這兩針真的位置很遠吧~隔天我就把膠布撕掉了,傷口狀況還不錯,也有乖乖吃消炎藥和安胎藥。

 IMG_6114  

回來後,帥帥才真正開始緊張,萬一檢查出來有問題怎麼辦?希望上天保𧙗我的小寶寶都能健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