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這次高層次超音波是由郭醫師直接操刀的。依約10/19星期五來北護報到。  

今天郭醫師沒有一般門診,所以是高層次超音波的特別門診。郭醫師特別說明今天會照得久一些哦,可能要一個小時。

首先先照男生,我和帥帥一起說,先照弟弟哦~醫師頓了一下說:是哥哥,因為他在下面,所以不管自然產或剖腹產,他都會先出來。不過我和帥帥先商量好,不管是誰先出來,差個幾分鐘,就有人當老大,有人當老小,會給他們刻板的的排行觀念。因為到了學校,老師一定會說哥哥姐姐要愛護弟弟妹妹,弟弟妹妹要尊敬哥哥姐姐之類的。而我們想把平等的概念帶給他們,所以不管他們誰先出來,一律叫弟弟和妹妹。

 

在下面的弟弟很喜歡趴臥,自從滿三個月之後就沒看見他正躺了,老是跪趴,不讓我們看他的廬山真面目。郭醫師只好從能看的先看:心臟兩房兩室共四個腔室,左腎右腎,胃,手指一根一根數,大腿骨,小腿脛骨腓骨,量肚圍,雙頂徑,腦池,什麼上腔靜脈...等等等,解釋得很詳盡,但是以前唸的生物早就還給老師了。希望也在醫界的帥帥可以認真點,聽解說我可是聽得有些霧煞煞。因為姿勢的關係,唯看不見他的正面。因為雙胞胎的空間很小,兩個各自的手腳擠來擠去,很難明確地知道這是誰的左手,或是某個姿勢造成看不見。所以看見郭醫師很辛苦地將每個環節確認好,也累攤了,此時居然已經過了一小時。郭醫師要我們也休息一下去走走,喝點水,吃個東西。看弟弟的姿勢會不會換一下,轉會正面。

 

我們就去走走,我上個廁所,喝個水,想說這樣就可以回去繼續。

 

回來後,郭醫師問我有沒吃東西,我說沒有。(休息個5﹣10分鐘,沒這麼好用吧!),他就拿了顆糖給我吃,說這樣小朋友比較會動。吃了糖之後,弟弟這十週以來第一次翻過身來讓我看到他的正面。臭弟弟,你怎麼和你老爸一樣那麼不愛照相呢?每次幫你爸照相,他就拿東西遮或躲起來。這次我終於看到你俏皮的模樣,你竟然有個趐鼻子,咦你老爸老媽都不是這種鼻子耶~那裡來的?想了很久,你老媽的阿公有天真鼻,哦?這算是隔隔代遺傳嗎?這基因經過這麼久居然還這麼強大。怎麼看你有總外國小孩的臉型?帥帥說長大還會變。

一二十分之後,弟弟又翻了回去,繼續他的趴卧,他真的很不愛照像。偏偏又這麼懂事貼心地在該檢查的時候翻過來給醫生檢查一下,也讓他的爸媽放心。

 

兩個小傢伙的名字都取好了,但我還想給他們個可愛的小名:瓜瓜是男生,果果是女生。

 

【瓜瓜】有個翹鼻子,臉型很立體,感覺有點調皮臉。

IMG_6203 

 

【瓜瓜】的蛋蛋和鳥鳥。

IMG_6204 

 

【瓜瓜】的側臉。

IMG_6205 

 

再來輪到妹妹了,妹妹則很大方的仰躺,就像她媽媽的個性,很大方地讓人照相。當然也讓醫生稍喘口氣,可以好好照個清楚,但妹妹躺地很深處,因為羊水的阻隔也不是很好看,比弟弟的模糊些。起初郭醫師弄了一個妹妹臉蛋的仰角度3D照片,我看了之後偷笑,嘴巴好大啊,鼻子也大。(看起來還蠻像山頂洞人)郭醫師可能聽到覺得這角度不好,改了俯角度的3D照給我們,看來似乎好多了,秀氣多了。她老爸最怕女兒長得像他,他就得留一筆錢給她去整型。帥帥一直覺得女生長得好看很重要,一直是個很嚴重的外貌協會。他覺得男生帥不帥就沒那麼重要,不過如果像到舅舅們就還不錯,因為三位舅舅可都帥得很~~~。

 

看果果的照片,這兩張算是秀氣,上一次的超音波就發現她的鼻骨挺發達,可能像到她外公。哈哈,老爸的鼻子可是蒜頭鼻呢!

 

【果果】臉龐比較細緻,和瓜瓜長得不同。

IMG_6206 

 

【果果】是個愛動的女生。

IMG_6207  

大致上瓜瓜和果果的大小都符合他們的週數,果果的羊水稍多一點,瓜瓜的羊水則較標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