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份到加拿大的中部之旅,讓身體的免疫系統大亂,牙齦腫了個大包。回台第一天直奔鐘醫生看牙。腫包大概1.1公分,就是所謂的蜂窩性組織炎,治療了整整兩個月,直至4/2才告一段落。

去年中,開始買了一支歐姆龍的基礎體溫計,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量起溫度。

IMG_5648    

7/18 忽然有一日的出血,就如同月經一般量,隔天就沒再出血。
覺得很奇怪,急忙上網查,才知道有所謂的著床性出血;而我這時間又恰好是體溫上升的排卵期,讓我有點期待。直到週期第32天,小紅來了。
一直很納悶,那天為什麼出血?7/23就驗個孕,並沒有。

之後,覺得這種期待好辛苦哦,才有一搭沒一搭的量。 

map  

 加拿大回到台灣已經是二月初,一整個身體因為加拿大寒冷的天氣而有了狀況,除了睡眠,還有牙齒的問題。

三月開始,已經停了牙痛的消炎藥,心想可以開始調理身體,開始備孕。開始尋求朋友介紹的中醫師,本來只想調理身體,但我家帥帥說那你就跟醫生說你想懷孕~啊?原來帥帥也求子心切。

這是一間新開的診所,醫生人很好,是個秀秀氣氣的女生,問診態度很舒服。她問我們有去醫院做檢查嗎?我說沒有。她把了脈還查看我的舌苔,要我早點睡,睡得好一點。另外我還有睡眠障礙和腸胃的問題,她說腸胃問題也會影響到睡眠品質。開了些藥粉和水藥,加起來$2880,好貴哦,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這是一般水藥的價格。原來調理身體的代價這麼大。

然後朋友送來4支排卵試紙棒,真是好窩心。她特別交待,週期的一半開始驗,驗到二條線就開始每隔兩天做功課,算算隔天就是了,真是及時雨呢!我跟她說我開始看中醫,在調身體了。朋友特別叮嚀兩個人要先去檢查,才有辦法對證下藥。

中醫師的藥粉,是調理睡眠和腸胃的,的確,前三天放屁有增多的現象。同時,卻也三天睡不好,原本1﹣2點睡覺,後來都要輾轉至4點,不然就是睡不沉。於是在同時去拿水藥的同時,我暫停了粉藥的部份,失眠很難受啊~

水藥不難喝,共12包每天早晚空腹喝。喝了藥之後感覺身體比較燥熱些,皮膚變得較為乾燥。挑卵後老覺得下腹有一點點抽痛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